jjddwwxxlsf

献给;正在看我博客的网友、欢迎你的光临、朋友在一起,交的是心心相印的感情,走过的是携手互助的
旅程,留下的是无限美好的回忆,带来的是诚心诚意地祝福,盼望的是美美满满的幸福,送来的是暖人心
问候。我衷心地感谢您的真诚和给我带来的所有美好,愿我们的友情永恒!

热天翘嘴鱼不好钓?牢记这十二字精髓

夏季手竿钓翘嘴,用这几个方法试试钓鱼的石头

正值初夏,初夏气温比较适宜,还不算太热,这时候水温低于气温,所以正是水温正适宜大多数鱼类的时候,初夏其实非常适合钓鱼,适合钓各种类的鱼。不过钓什么鱼,还是有季节性的,比如钓鲫鱼,感觉过了最好的时候,虽然鲫鱼依然能钓到,但是明显小了很多。不过钓草鱼钓青鱼,正是好时候。钓翘嘴,也是不错的时节。翘嘴喜欢高水温,所以从晚春开始可以一直钓到秋末,就连三伏天,梅雨季节,翘嘴的进食基本不受影响,可以说是垂钓时间比较长的鱼类。

一、钓组搭配

手竿钓翘嘴,主要是垂钓体型不大的,由于手竿的长度限制,很难钓得到大翘嘴,所以在装备上没有太多的要求。通常钓鲫鱼的软杆就比较适合,垂钓一天也会比较轻松。因为钓翘嘴通常不是守钓,抛竿频率会比较高,如果鱼竿太重会比较辛苦。选择4.5及以上的鲫鱼软杆,主线1.5左右,子线1.0左右。子线搭配相对翘嘴的体型来说有点大了,但是翘嘴中钩后老跳来跳去,如果子线太细会导致子线打卷、打结,粗一点就好很多。翘嘴进食比较凶猛,1.0的线绝对不会出现档口的情况。

浮漂要选择一支吃铅适中,能够抛竿准确的浮漂,漂尾要长,因为钓翘嘴以钓浮为主,长漂尾有助于钓行程。翻身要快,不然怎么钓行程呢?子线的长度需要注意下,理论上来说钓浮子线应该长一些,但是钓翘嘴就没必要使用长子线,还是处于翘嘴提出水面喜欢乱蹦的原因,非常容易导致子线弯曲,越是长子线越是容易弯曲。钩间距可以达到2-3个鱼钩,方便中双尾。还有鱼钩3-4号袖钩就可以了,一定要选择大小合适的细条鱼钩。

二、用饵

翘嘴是偏肉食性的杂食鱼类,体型小的非常喜欢腥饵,大体型的居然喜欢吃嫩玉米。所以手竿钓翘嘴,饵料以腥饵为主,腥饵在夏季扩散速度快,可以快速吸引到翘嘴进窝。其实翘嘴的嗅觉和视觉都非常发达,由于翘嘴喜欢吃小杂鱼,所以很大程度上翘嘴入窝是因为看到大量小杂鱼聚集。所以使用腥饵,也有先吸引小杂鱼的效果。估计很多钓友都有这种体会,就是闹窝的肯定是小杂鱼,比如小白条之类的,过上20分钟,就以翘嘴为主了。所以用饵就直接用腥饵,配置成拉饵,不用担心小鱼闹窝。如果一直是小鱼闹窝,只能说明这里根本没翘嘴。

三、垂钓技巧

1、钓位的选择其实没太多讲究,通常来说静水,或者流水缓慢的地方小鱼小虾会比较多,以此为食的翘嘴也会多一些。比如河流的洄湾处,水库的如水库,桥墩下等等小鱼虾比较丰富的地方。关键就是水深的选择,水太浅翘嘴通常很小,所以尽量选择深一些的地方垂钓。

2、长子线在钓浮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,可以增加饵料的摆动幅度,降低饵料的下降速度,有一定的诱鱼作用。在钓翘嘴的时候诱鱼是非常重要的,但是上面又推荐使用短子线,所以可以通过飞铅的方法延长子线,这样能够达到两者兼顾的效果。

3、调漂直接采用带双饵调漂,先确定好钓浮的深度,然后带饵调漂,修剪铅皮到露出满意的钓目为止。长尾浮漂在钓浮中的效果在钓翘嘴的时候非常明显,由于翘嘴多截口,经常是浮漂翻身后还在下降中就有鱼口了,所以翻身快,漂尾长很重要。

翘嘴其实是非常好钓的一种鱼,进食非常凶猛,漂相也漂亮,只要找准了鱼层,基本到位就有口,十分过瘾。

 

众所周知,翘嘴鱼既属鲤科鱼类,同时它有捕食小鱼小虾的习惯,所以它也属于肉食性鱼类。虽然此时的天气较为炎热,但却是钓翘嘴鱼的好时机,当然不管钓什么鱼,都得技巧性作钓,所以夏钓翘嘴绝不可将就,就我而言,只要用好以下这十二字精髓,别不信,一根竿都忙不过来,而且每次一钓都特满足。

一、引诱 

所谓“引诱”,其实就是指诱鱼进窝的意思,众所周知,翘嘴鱼喜欢活性较大,并且腥味大的食物,所以窝料可以用小鱼小虾,或者鸡鸭内脏都可以。

二、活饵 

钓友诱鱼进窝后,钓饵也可以选用小鱼小虾,蚯蚓,蚂蚱,泥鳅等活饵!还有就是在挂饵过后,一定要保证钓饵的鲜活度。

三、勤抛 

另外在钓翘嘴鱼的时候,需要钓友勤抛竿,勤补窝,因为这种鱼有截食的习惯,还有就是量子线尽量放长一些,因为长子线可以使钓饵缓慢下沉,有利用翘嘴鱼姐食。

四、飞铅 

当然在作钓的过程中,若是没带多余的子线,也可试试上推铅坠,并且固定在浮漂底部,以打飞铅的方式来作多。

五、勤逗 

还有就是除了以上所讲的勤抛鱼竿之外,还需要注意勤逗,因为翘嘴性情凶猛,善于跳跃,以捕食活性较强的小鱼为主,所以在使用手竿垂钓时,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逗钓一番,以此来吸引鱼的注意。

六、观漂 

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,我觉得大小翘嘴鱼吃饵的习惯都不一样,通常来说,体型较大的翘嘴表现为缓慢地送漂,而小翘嘴的送漂比较干脆利落。

晚春手竿钓翘嘴,常用这些实招数

我们比较熟悉的淡水鱼中有不少鱼种都是喜暖怕寒的,比如草鱼、翘嘴、黄颡鱼、鲢鳙、鲶鱼之类的,在高温的夏季其他鱼都不好钓的时候,这些鱼种就是垂钓的主要对象。随着晚春的来临,气温开始回升,很多地区白天都要达到25度,晚上温度也照样不低了,所以又到了一年一度钓翘嘴的时候。钓鱼讲究套路,钓翘嘴也是如此。翘嘴的钓法比较多,可以串钩、路亚,当然也可以手竿,喜欢手竿钓鱼的钓友都是喜欢看着浮漂的一顶、一顿、一晃,跟鱼斗智斗勇,其乐无穷。

一、线组搭配 

手竿可以钓到的翘嘴基本都不会太大,所以对于钓具和钓组要求都不高,钓鲫鱼的轻竿,细线完全就可以满足,再加上翘嘴的嘴巴很薄,鱼竿软一些也不容易拉豁翘嘴的嘴巴。不过翘嘴嘴巴太大,鱼钩需要用的大一些,所以锋利的细条鱼钩更好用一些,比如4、5号的袖钩。手竿钓翘嘴比较好用的方法是钓浮,为了提升饵料的诱鱼效果和中双尾的几率,所以子线可以适当长一些,钩间距也可以大一些。比如子线25厘米左右,钩间距达到3-4个鱼钩间距,基本就比较好用了。

二、 选钓位

翘嘴是杂食类偏肉食性的鱼类,小翘嘴基本啥都吃,但是喜欢偏腥味的饵料。大体型的翘嘴主要就是靠吃小鱼泥鳅之类的,但是也不拒绝素饵,比如嫩玉米之类的。所以在小鱼多,小虾多,水面漂浮物多的地方经常会有成群的翘嘴。在水库垂钓的话就要注意选择下风口,入水口之类的食物丰富,鱼虾资源丰富的地方。在江河垂钓,要选择食物比较多的支流,或者河流的缓流洄湾处,这样的地方水流缓慢通常都有水草,小虾小鱼比较丰富。

三、 用饵

翘嘴喜欢偏腥味的饵料,所以各种钓鲫鱼的腥饵饵料都是不错的选择。腥味的饵料会容易出现闹白条的情况,但是根据经验来说,只要钓鱼基本就是白条先到,等翘嘴成群入窝白条自然就逃之夭夭了。手竿钓铅坠最好使用拉饵,一是有更好的诱鱼效果,二是入口性比较好。不过在河流垂钓的话商品饵经常效果不太好,以本人为例很喜欢去滁河的一个支流垂钓,哪里的翘嘴基本都是筷子长的,但是只吃小米虾。所以每次垂钓前都是先用腥味的饵料打个窝,鸡蛋大小的一团饵料就足够了。然后用抄网在河边水草中捞点米虾,一钩挂一个,鱼钩基本到位就有口。话说翘嘴的口还是非常正的,漂相非常漂亮。

四、调漂方法 

由于钓浮,所以调漂的话比较推荐带双饵调漂,这样在调漂前就不需要考虑饵重的问题,不会出现空钩调目过高或者过低,导致钓目过高或者没目数的情况。在钓浮的时候带双饵的调目,就是钓目,所以这种调漂方法用来钓浮是非常好用的,钓鲢鳙的时候也可以这么调。

浮钓翘嘴很多截口,所以浮漂的选择上最好选择到位后翻身快的长尾浮漂,这样可以调行程,截口也可以抓的比较准。还有钓友会使用飞铅钓法,把铅坠拉到浮漂座下面,浮漂入水就竖立起来,然后线组继续摆动,摆动中的鱼口都可以在浮漂上显示出来,有兴趣的钓友也可以试试。此方法也成为钓全泳层,在钓浮中多有使用。

手竿钓翘嘴主要还是图个乐趣,在翘嘴丰富的地方一天可以钓到很多不大的翘嘴。想要钓大翘嘴,还要使用其他方法,


评论

© jjddwwxxls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