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jddwwxxlsf

献给;正在看我博客的网友、欢迎你的光临、朋友在一起,交的是心心相印的感情,走过的是携手互助的
旅程,留下的是无限美好的回忆,带来的是诚心诚意地祝福,盼望的是美美满满的幸福,送来的是暖人心
问候。我衷心地感谢您的真诚和给我带来的所有美好,愿我们的友情永恒!

炖菜的做法


酸菜猪肉炖粉条

做法:

1. 东北大拉皮在70度左右温水中浸泡7-8分钟;

2. 五花肉切正方小块;

3. 东北酸白菜切丝;

4. 将泡好的大拉皮捞出,过冷水冲洗,用手抓开以防粘连;

5. 炒锅入油,中火,下入五花肉煎至断生,然后下入姜片,煸炒出香;

6. 加入半勺盐、老抽、料酒烹至肉上色;

7. 下入酸菜扒炒,然后加入半锅水,大火煮沸后转小火,炖至水分收至八成干;

8. 最后下入拉皮,再加半勺盐,翻炒均匀,如果颜色不够深可再加少量老抽,最后加少量鸡精胡椒粉调味,收至水分差不多全干时起锅即可。

鸡腿炖茄子土豆  

食材:

鸡腿、土豆、茄子、葱、姜、蒜、老抽、盐、料酒。

做法:

1. 鸡腿,土豆,茄子切成2x2cm左右的方块,鸡腿肉用料酒,胡椒粉,少许盐,少许色拉油,酱油腌制15分钟。葱姜蒜切片备用。

2. 热锅凉油下葱姜蒜片,炒出香味之后下鸡腿肉滑散,变白后放入土豆块炒几下,接着放茄子再炒几下,加水没过鸡腿土豆茄子。

3. 加老抽调到喜欢的颜色,加胡椒面,糖提鲜。大火沸腾之后转中火炖15分钟,加盐尝味道。根据个人口味增添各种调味料即可。

土豆炖豆角  

食材:

豆角土豆,大蒜,油,葱花,黄豆酱。

做法:

1.锅内放油,加葱花炸锅,然后加两勺大酱炸香。

2.下豆角翻炒,让每根都均匀裹上大酱。

3.加水,没过豆角,下土豆块,盖锅盖中火焖。

4.水快干时,开锅盖尝尝味道,如果不够味,再淋勺大酱。

5.下蒜片,大火翻炒收汁。

咖喱牛腩锅  

食材:

牛腩500克,胡萝卜2根,土豆2个,洋葱半个,日式咖喱膏 3块,椰浆150ml(一定是浓郁乳白色的椰浆,不是椰汁饮料那种),香叶两片,八角一个,花椒几粒,姜 一块。

做法:

1土豆去皮切块(如果暂时不烹调,要用冷水浸泡以免发黑),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,洋葱切片,牛腩切大块。

2牛腩焯水后,冲洗干净。放入高压锅内,加开水、香叶、八角、花椒、拍破的姜,上汽后压20分钟(喜欢牛肉软烂点的可以适当加长时间).

3炒锅内倒少量油,八成热后,放入土豆、胡萝卜与洋葱,炒到表面收缩、微焦后捞出备用。

4将牛腩与炒好的蔬菜放入炖锅中,加入刚才煲牛腩的肉汤,刚浸过食材即可。大火烧开后,放入三块咖喱膏。

5中小火炖煮20分钟,之后淋入椰浆调匀即可关火。其间可以尝尝味道,根据各人口味决定是否调入盐和糖。

石锅肥肠  

食材:

肥肠,葱,姜,豆瓣酱,泡椒,鸡精,味精,白糖。

做法:

1、把肥肠治净,放入五香味卤水锅,卤熟后捞出来切成小块,备用。

2、锅入油烧热,先下葱末、姜末炒香,再加入豆瓣酱、泡椒末等炒香

3、然后把肥肠放进去翻炒,接着掺入鲜汤并调入味精、鸡精和白糖,烧入味后起锅装进烧热的石锅,撒上蒜苗节即好。

白菜炖冻豆腐  

食材:

冻豆腐250克、白菜300克、花生油50克、盐6克、味精2克、姜2克、大葱5克、香油10克。

做法:

1. 将冻豆腐放入凉水中化开,挤去水分,切成3厘米长,2厘米宽, 1厘米厚的块备用;

2. 白菜心洗净,切成4厘米长,1厘米宽的条,然后与豆腐块一起放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,控净水分;

3. 锅架上火,放油烧至七八成热,下入葱末、姜末炝锅,爆出香味后,随即倒入鲜汤,放入白菜心、冻豆腐,用旺火烧开,改用小火慢慢炖10-15分钟,待白菜心软烂,加入盐、味精调好口味,淋入香油,即可盛入汤碗上桌食用。

炖腔骨  

食材:

腔骨2斤、葱1节、姜1小块、花椒约40颗、小茴香约40颗、八角2个、草果1个、桂皮1段、香叶2片。

做法:

1.把腔骨清洗干净后,放入锅中。锅中倒入可以没过腔骨水量的凉水,大火煮开;

2.待水开后撇去浮沫,再煮3分钟左右,捞出腔骨,用清水反复冲净表面的浮沫。煮腔骨的水倒掉不用;

3.将洗净的腔骨放回洗净的锅中,再加入清水煮开,煮开后如果汤面有少许浮沫,请继续撇干净;

4.然后放入大葱,姜片,花椒,小茴香,八角,草果,桂皮和香叶,调入料酒,生抽,老抽,米醋和白糖,搅匀后盖上盖子,转中小火炖1个小时;

5.一小时后,调入盐改成大火,打开盖子继续煮3分钟即可。

鹌鹑蛋炖猪蹄  

食材:

猪蹄500克,鹌鹑蛋300克,生抽1汤匙,老抽1汤匙,蚝油1/2汤匙,料酒1汤匙,姜5克,花椒5克,八角粉1茶匙, 冰糖10克,五香粉1茶匙,花生油50克。

做法:

1.材料准备好;鹌鹑蛋煮熟剥壳备用。

2.猪蹄焯水后捞出控干;锅里烧热油,爆香姜片。

3.放猪蹄入锅翻炒,炒至猪蹄微焦调入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蚝油,翻炒至上色。

4.调入五香粉和八角粉,翻炒均匀,随后转入电压力锅内胆,兑入适量水。

5.放入剥壳后的鹌鹑蛋,加入花椒、冰糖,启动压力锅程序,烹饪结束即可。

炖菜核  

食材:

青菜心、鸡脯肉、鸡蛋黄。干淀粉、猪油、火腿片、冬笋片、虾仁、盐、味精、鸡清汤、鸡油。

做法:

1)将青菜心洗净,菜头削成橄榄形,剖十字形刀纹,切去菜叶;

2)把鸡脯肉批成柳叶片,放入碗中加鸡蛋黄,干淀粉拌匀;

3)炒锅用大火烧放猪油,烧至四成热时,放菜心,用铁勺翻动至翠绿色时捞出沥干油;

4)鸡脯肉下锅滑油后,取出沥干油;

5)先将部分青菜心放入砂锅垫底,再将菜心沿砂锅边顺序排列,把火腿片,冬笋片,鸡脯片顺序排列成圆形,放在菜心上面,中心缀以虾仁,再加盐,酒,味精,鸡清汤,置火上浇沸,转用小火炖十五分钟,淋上鸡油即成。

红烧肉  

做法:

1. 五花肉加姜片和料酒焯水,撇去浮沫。

2. 改刀成块状备用。

3. 葱切段,姜蒜切片或切条,香料准备好。

4. 锅内放少许底油,加入葱姜蒜爆香。

5. 转中小火,放入五花肉块翻炒。

6. 耐心煸炒至五花肉块出油,颜色金黄。

7. 加入剩余香料翻炒两分钟。

8. 加入酱油,料酒和冰糖翻炒上色之后加入沸水。

9. 加盖,转中小火炖1个小时40分钟后开盖,转大火收汤至粘稠即可。

花生炖凤爪  

食材:

鸡爪10个,花生米100g,葱适量,蒜瓣2个,黄豆酱20g,酱油20ml,老抽10ml,白糖3g,料酒20ml,盐,鸡精,水淀粉,姜。

做法:

1.鸡爪用清水浸泡洗净。

2.花生米也用清水浸泡备用。

3.鸡爪冷水入锅焯烫2分钟,然后剁去脚趾,在一切两半。

4.锅中重新放水放入花生米煮上10分钟,沥干水分,放入砂锅中备用。

5.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和蒜,加入黄豆酱炒香。

6.然后倒入凤爪炒,加入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白糖和适量清水。

7.大火烧至片刻,撇去浮沫关火。

8.然后倒入砂锅大火煮开,加盖小火慢炖35分钟。

9.然后加盐调味,再淋入水淀粉拌均匀,加少许鸡精关火。

东北乱炖  

食材:

土豆1个,胡萝卜1根,茄子1根,豆角1把,山药1根,粉条适量,盐1/2小匙,冰糖2块,生抽1大匙,生姜2片,八角1个.

做法:

1.土豆、胡萝卜、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大滚刀块,茄子切块,豆角掰成段,粉条提前用温水泡半个小时。

2.锅烧热下少许油,下生姜和八角炒出香味。下不容易熟的土豆、胡萝卜、山药、豆角、茄子等翻炒一下,然后加水没过蔬菜,盖上锅盖中火炖10分钟。

3.加入盐、糖、生抽调味,加入泡好的粉条或其他比较容易熟的,继续盖上锅盖小火炖十来分钟即可。

农家乱炖  

食材:

土鸡块200克、水发小香菇200克、酥肉150克、水发红薯粉丝150克、菜心200克、姜米、葱花、盐、十三香、鲜汤、鸡油、菜油各适量。

做法:

1.把土鸡块下入加有适量菜油的锅里,待小火炒至干香时,掺入鲜汤并加入水发香菇,炖成鸡汤待用。

2.临出菜时,往净锅里放鸡油烧热,先下姜米炝锅,再倒入香菇炖鸡并下酥肉一起稍煮,等到把水发红薯粉丝和菜心下锅以后,加盐和十三香调味,煮至酥肉软熟便起锅装碗,最后撒些葱花便上桌。

鱼头炖豆腐  

食材:

鱼头1个,鱼尾1个,豆腐1块。油1羹匙,盐10克,料酒1羹匙,醋2羹匙,生抽1羹匙,葱,姜。

做法:

1.洗净鱼头、鱼尾、豆腐、葱、姜。

2.豆腐切块,葱、姜切丝。

3.热锅冷油,放入鱼头、中火煎制。

4.两面煎制定型后,放入葱、姜丝。

5.开大火,先后烹入醋、料酒。

6.烹入生抽。

7.加入清水,烧开炖制。

8.炖制5分钟左右,加盐调味,放入豆腐。

9.继续炖制3分钟,即可关火。

来源:subblogzxcv6699whm10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jjddwwxxlsf | Powered by LOFTER